close
 
 
※本番前的自言自語
 
 
我竟然沒在我擔的30大壽完成《喜歡松本潤的100個理由ver.2》!
今年很老梗的還是畫畫賀圖而已,我覺得我江郎才盡了(你原本就沒什麼才好嗎!
 
特別翻了去年的生賀文來看,真虧我話能這麼多又肉麻(炸
感覺無法超越去年的那封情書了啊啊啊!!!!
我看唯一的超越法就是把日文學好,然後寫一封日文情書或是把去年那封情書翻成日文吧!
不過我今年還是寫出情書了~
不是我花癡,是不把生賀當情書(寫作『生日卡片』喔!)寫有點難度,真的。
 
雖然今年的肉麻度降低了,但還是落落長的一封信,建議配上音樂聽,才不會無聊XDD
 
 
 
 
 
 
 
 
※本番!
 
 
 
《給進入30代的松本潤的一封信》
 
 
 
Dear 潤くん:
 
 
 不可思議的,這竟已是我第三次幫你慶生。感覺飯上你才是不久前的事,時間過得真的很快啊......我對潤的喜歡也變了,變得更多、更堅定,像是生活中的一部份。(好難得沉穩啊我......XD)
 
 
 今年的信,因為是特別的30歲生日,想好好回憶一下喜歡上松本潤的初衷,也是過去我沒詳細提過的。有多喜歡你、你的優點,前兩年的慶生我都說了很多,今年就不再重複了XD
 
 
 我呢,在熟悉嵐、成為嵐飯之前,就已經喜歡上松本潤了--作為演員的松本潤。不過跟現在的喜歡比起,那時候的喜歡嚴格來說應該只是「欣賞」而已,畢竟那時的我對你真的不太熟悉,我知道的松本潤只是電視中任性、霸氣卻天然並純真、重感情的道明寺司。欠揍卻討厭不起來,常令人傷腦筋但男子氣概的一面又帥到讓人拍手,笨得無可救藥卻相當可愛......
 
 
 雖然只是小小的喜歡(欣賞),但也成了我將來變成潤擔的根基。 
 
 
 我是個喜歡故事的人,喜歡看小說、動漫畫、日劇。雖然沒算過,但我喜歡的演員應該比喜歡的歌手(含音樂人、偶像)還要多,可能就是這樣,才會被喜歡演戲的你給吸引。潤的演技可能不是最好的,但很有自己的特色,最重要的是,身為觀眾的我,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你對演戲的熱情與用心,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如此喜歡看你演戲的原因之一。
 
 
 最近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特番《あたらしあらし》中的挑戰企劃。在排練時間只有一天、初見面的大牌監督、一旦失誤就會使共演的前輩女演員無法登場等壓力及嚴峻情況下,潤完美地完成了不中斷且零失誤的八分鐘長台詞,並且同時演繹了五重人格,不負眾望的回應了眾人對Mr.パーフェクト的期望。我至今仍清楚記得補檔時的屏息凝神及看見你做到了之後的感動及興奮,那樣的高難度及重重壓力,我只能說不愧是松本潤、不愧是Mr.Perfect,真的......已經從天使升級成神了(那種強大)!(炸)
 
 
 我覺得能夠做到這麼完美,不僅僅是你那喜歡挑戰(壓力越大越不服輸)及要求完美的個性,更重要的是你對演戲樂在其中,正因為如此熱愛,才能跨越那些難關,轉而享受當下吧!真心尊敬這樣的潤!
 
 
 
         10.jpg    
 
 
 
 
 即便看到你神一般強大的演出,我還是決定在心裡叫你天使(果然『神』這稱號還是要給二宮大師,順提同樣很強大的櫻井翔在我心裡是『帝王』!才華洋溢的智君是『仙人』,雅紀則是會帶來連神、帝王、仙人與天使都大吃一驚的奇蹟的『平凡人』(謎:哪裡平凡了!))
 
 潤如神一般的強大可以激勵我克服難關,而能夠溫暖我、感動我的就是潤如天使般的溫柔與真誠了!
 
 
 去年的我看了潤的24小時電視企劃嵐の未来企画-松本潤と被災地の吹奏楽部43名が響かせるありがとうの音色就感動到淚流不止,而今年也不例外地被你所感動--24時間テレビ36松本潤と耳の不自由な子供たち 心を一つに刻むタップダンス』企劃。
 
 
 現場演出及練習的VTR自然不用說,事後看了現場觀眾寫的REPO也感動得讓人眼眶泛淚。REPO中描述的情景,和去年在《嵐にしやがれ》中播出的《24時間テレビ》電視幕後畫面重疊,我感動得想「過了一年,潤也還是沒有變,一樣的溫柔」,當下激動的在噗浪上將感動給保存下來,這裡再重新說一次好了。
 
 
 
 
 跟去年的24小時一樣,在企劃的上一個環節結束後,你放下麥克風,飛奔至準備演出的孩子們身邊,一一和他們每個人都握了手、替那些緊張的孩子們打氣-「沒問題的。看,看觀眾那裡,開心一點!」-用手語與他們交談著。

 光是看你在VTR中用手語告訴孩子們「虹」這首歌的意思時,我就感動得快要哭出來。你的表情是那樣的溫柔,包含著想將力量傳達給這些孩子們的希望;聆聽孩子們"述說"將來的夢想時,你的眼神好溫暖...好溫暖。
 
 這次企劃對你而言,最大的挑戰是學習踢踏舞,想必你在滿滿的工作及宣傳行程中,光是抽空練習踢踏舞就已經焦頭爛額了。而一起挑戰踢踏舞並合力演出的是有聽覺障礙的孩子們,跟孩子們拉近關係是相當重要的,這是幕後所要下的功夫。
 
 當然,為了減輕負擔並使教學及互動更順利,現場有手語老師可以當翻譯。其實以潤受歡迎的程度(一出現便引來孩子們驚喜的尖叫)及親和力,只要把幾句重要且常用的手語學起來就能夠拉近與孩子們的距離了,其他的你大可以依賴手語老師的翻譯,如此一來便可以將重心放在練習困難的踢踏舞上面。
 
 不過潤並不會選這麼輕鬆的路。
 
 演出(練習踢踏舞)固然重要,但你還想要更貼近那些孩子,想更了解他們、幫助他們,我不知道你的手語究竟學了多少多深入,但一定比我想像的還要多很多很多。
 
 在忙碌的狀態中,這些演出結束後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見面的孩子們,透過一起努力及各種交流,潤與他們是緊緊聯繫在一起的,這鐵定不是企劃結束後就會消失的羈絆,我可以感受到,從潤真誠的表情、用心的姿態中,潤是打心裡把這些年下的孩子們都當成了夥伴,看了真的很感動很感動......
 
 
 65033c30gw1e7fz0ezhg2j21hcfdh1l1.jpg
 
 
(ps.雖然想用本番的截圖,但時間急迫加上怎麼截都會糊,所以只好用宣傳畫面代替^ ^")
 
 
 
 一說起天使潤,話匣子就打開了,重re了一次檔,也再一次被你的溫暖所治癒。不過這封信的主題似乎是『俳優:松本潤』,就連賀圖也是,是該把話題拉回來了。
 
 
 潤的戲劇作品很多,雖然我還沒全部補完,但也看了不少。這裡簡單計算一下我有補完的劇有多少好了(笑)有些作品有很多系列,讓我偷懶一下,以角色為單位計算好了。
 
 潤至今飾演的角色有21位(不含還未公開的以及只有照片出演的XD),而我至今補完的大約有13位,還差得遠。賀圖因為不想畫得太擠,所以只選了其中九個角色來畫,也許有一天會畫PART2來補齊也說不定XD
 
 
  以下簡單說說我對潤飾演過的角色的小感想好了,也算切合主題。(舉幾個代表性的來寫XD
 
 
 1. Vの嵐-松本潤
 
 在我看過的角色中,是最傻也最無邪的一個(笑)小小年紀的潤,當時的角色定位還是嵐中的搞笑擔當呢!這樣完全跟帥氣無關甚至有點遜的角色,可是相當珍貴XD 
 
 現在(未來)的潤,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演像這樣的丑角呢?
 
 1.jpg
 
 
 
 
 2. ごくせん -澤田慎
 
 即便是現在的潤,演了那麼多帥氣的角色,多少都會有不器用的時候,而澤田慎在我的印象中,似乎是從頭酷到底,沒有弱點、不曾出過糗,簡言之就是帥!還是絕對的經典代表!
 
 話說ごくせんSP電影中,澤田慎似乎也有登場?但感覺戲份超少(有一分鐘嗎?)所以我還沒去看(炸)
 
 2.jpg
 
 
 
 
 3. きみはペット -合田武志
 
 說當初看這部之前曾經掙扎過,掙扎的原因忘了,大概是劇情吧!不過一旦看了腦子就只剩下「寵物潤超萌超可愛好想養」的想法了(笑)潤演過的角色中,最賣萌的應該就屬MOMO無誤了!也是經典代表之一!
 
 3.jpg
 
 
 
 
 4. 花より男子 -道明寺司
 
 經典中的經典,演出這個角色,讓潤的知名度一下子爆開來,連帶演唱主題曲的嵐也變得廣為人知,並且一口氣拓展了海外的市場!拜這部作品之賜,我認識了松本潤。
 
 說到潤演過的最紅的角色,答案絕對是道明寺!
 
 4.jpg
 
 
 
 
 5. バンビ~ノ! -伴省吾
 
 對我來說是超越我想像中的好看的作品!補這部作品的時間雖然晚了,但實在太喜歡阿伴了!
 
 阿伴這個角色,算是潤目前飾演過的角色中,比較貼近一般人的角色。沒有顯赫的身分、超厲害的本領或奇異的性格,正因為如此,每當看他受挫後重新站起、努力向上的模樣,就會被激勵!成長後的阿伴更是讓人感動不已!
 
 5.jpg
 
 
 
 
 6. 夏の戀は虹色に輝く -楠大雅
 
 跟我最初看劇情及預告時想像的完全不同~沒想到是如此輕鬆又清爽的愛情喜劇!完全克服我對姊弟戀的不適應XD 大雅這角色跟潤有不少共同點,可以說是笨蛋化的潤吧!(笑)雖然有很多不器用的地方,但這樣溫柔專情又認真男人真的太稀有了!連同傻的地方也好愛!
 
 比看更有戀愛的感覺(笑)潤演過的角色中,「如果要交往的話」絕對選大雅!
 
 6.jpg
 
 
 
 
 7. ラッキーセブン -時多駿太郎
 
 跟阿伴同樣屬於的成長型主角,但相較下駿太郎更有個性了!先把成長後的駿太郎有多可愛又可靠溫柔放一邊,這部對潤而言,毫無疑問開啟了新的可能性-「動作戲」!充滿精彩刺激的打戲,潤總能完美的呈現出來,希望藉此機會,能讓潤未來有機會再接演這樣武技高強的角色!(看得太過癮)
 
 駿太郎這角色實在太得我心,追L7的期間說有多幸福就有多幸福(笑)
 
 7.jpg
 
 
 
 
 8. 僕は妹に戀をする -結城頼
 
 看這部時也糾結頗久,畢竟是禁忌的劇情,還受到漫畫的影響,慶幸的是,電影拍得相當唯美(文藝?)。潤飾演的賴渾身散發出淡淡的憂鬱,他的氣質讓人有種他不屬於這個世界的感覺,因為電影氣氛營造的關係,我能很專心、很投入的看著潤,那是我頭一次真心覺得畫面裡的潤美到讓人窒息。(是的,是美,不是帥。)
 
 
 8 (2).jpg
 
 
 
(PS.上述選擇搭配圖片/劇照時,曾想過要不要大部分都放男女主角(CP)的合照,結果發現L7似乎只能放犬猿XDDD這樣子看下來好像會有點噴茶所以還是作罷XDDD)
 
 
 
 
 現在,我等著《 陽だまりの彼女》在台灣上映以及《はじまりの歌》的播出,也繼續期待著潤未來飾演的所有角色,前方將會有什麼有趣的腳本、而潤又會有什麼新的突破呢?光是想像就令人興奮不已!不光是戲劇及電影(還有我很難看到的舞台劇...),在番組中挑戰演技或是爆笑的小短劇,也都令人期待!
 
 
 是的,光是期待你的未來,就讓我對生活多了一分期盼,樂趣也變多了!更別說是除了戲劇之外,你們還有新專輯、演唱會、番組等各種領域可以帶給我們驚喜,光是喜歡著你和嵐,就讓我們的人生變得豐富有趣,你們就是有這樣的影響力!
 
 
 今年,第 n 次由衷覺得「喜歡上潤,真的是太好了!」,相信這不管過了多久都不會改變~願你今後也一直用享受當下的態度去面對每一項挑戰與工作,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要健康康、快快樂樂的!這樣,就是我們這些做粉絲最大的幸福了~
 
 
 
 潤君、30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大好きです!
 
 
1002365_553624148018586_993887546_n
 
(根本太愛這一張wwww)
 
 
 
 
 
※生日賀圖!
 
 
 今年的賀圖跟以往很不一樣,我只能說極簡風跟空虛是一線之隔(炸)
 
 各位光看Q版有認出每個角色嗎?(笑)至於網誌的首圖,跟賀圖有點不一樣,位子有小變動還少了兩隻(炸)
 
 20130830-S.jpg
 
 
(完整圖網址:http://i.imgur.com/pzJrGBb.jpg)
 
 
 
 認不出來的,可以參考下面這張的拼圖XD 因為時間有點緊迫所以我沒辦法找到最滿意的~嘛、圖是其次啦!重點是看劇!(笑)
 
 
 
 
9役.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no 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