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內容關係不大的搞笑標題

是說開頭也莫名詭異......(這哪裡歡樂了?

看到前面開始懷疑"這是推理故事嗎?""跟故事好像不大搭"的人,

妳是正常的。

(就連作者本身也相當心虛)


因為是第一篇所以還不穩定,之後會上軌道的(我希望

(另外因為是從WORD直接剪貼過來,所以格式會有一點亂......



--------------START---------------


從來沒有想過,我們之間所發生的故事會以這樣的方式收場……
 
「木之下小姐……」
 
她坐在一旁,臉垂在胸前,那是我見過她最為無力的樣子。
 
與她身上的繃帶無關,即使再傷痕累累的軀體,也比不上她臉上沉重的情緒。
 
「我很抱歉。」我回答,雖然我知道這麼做並不能改變已發生的事實。
 
「你爲什麼要道歉?」她抬起臉,看著我的紫瞳比我想像中的更加黯淡,「沒有人會想到事情會發展到這地步。」她站起身,纖細的手放上我的肩膀,而我卻感受不到任何力量。
 
「你的臉色也好不到哪裡去喔!」她說道,露出ㄧ絲苦笑。
 
那笑容令我感到悲傷。
 
我不知道該對她說些什麼才好,現在的我也沒資格安慰別人吧!
 
心沉重下來,我無力的靠上牆,身子慢慢的往下滑,連站的力氣也沒有。
  
-可惡!                            
 
醫院的藥水味與空調冰冷的氣味融合在一起,這味道使我腦袋變的空白,剛才發生的事、犯人最後怎麼了、警方會怎麼處理那個傢伙、結局……我無法思考。
 

對現在的我而言,這些都不重要了。


現在的我……


想看到妳的笑容。


想聽到妳對我說「不要緊的」。


要再任性一點也沒關係。


快點張開眼睛啊!奈津美。


 
 
※   ※   ※   ※   ※   ※   ※   ※    


ㄧ年前-
 
 
 
「阿由,櫃檯人手不足了!快來救我啊!」
 
「好好。」我應到,看向櫃台前那長長的隊伍,不自覺的輕嘆一口氣。
 

-不知道漢堡薯條吃太多會發胖嗎?
 

我想這話要是脫口而出一定會被店長記警告,減薪是少不了的。
 
 
「為您重複一次,兩份牛肉堡、一份大薯、兩杯可樂是嗎?請稍等一下。」
 

不管眼前的顧客是一臉跩樣的國中生還是穿鼻洞的大塊頭,我的笑容還是不能有所改變-即使他的手已經抓上你的頭髮並將你的強臉壓在桌面上。
 

「請稍等?年輕人你在開什麼玩笑啊?*※○#,本大爺可沒有時間等你慢慢來。」
 

-你如果嫌慢不會去便利商店買不用微波的食品嗎?
 

排隊的長龍一下子縮減了一半,人群手忙腳亂的朝唯一的出口擠了出去,就怕會被颱風尾給掃到,漢堡沒吃到反而吃了拳頭。
  

「這位先生,麻煩你把手給拿開,你這樣餐點也不會變快一點的……」
 
我一字一句的說清楚,只希望那豬腦袋聽的懂。
 

「蛤?你是在命令我嗎?」他說著,力道更加大了點,我似乎聽見了眼鏡架發出悲慘的怪聲。
 

「來了來了,這是大哥您的餐點。」名叫張其勳的同事快速的將餐點放上桌。
 

「費用呢?」
 

「當當然是免費……」他怯怯的出聲,同時那個大塊頭也露出滿意的笑容。
 

-那個笨蛋。這樣做的話接下來的顧客還肯乖乖付帳嗎?

 
管不了自己的眼鏡已經歪了一邊,我衝上前想抓住那拿著餐點正要離開的混蛋,要那傢伙好好的付那一百六十八元。
 

「阿由!」那個笨蛋同事緊張的抓住我的手臂,「算了啦!」
 
「怎麼可以這樣算了!」
 
剛剛不知道躲到哪裡的店長這時冒了出來:「不過損失了一百多元,只要沒有人受傷就好了。」
 
「店長!付費是規矩,要是出現特例的話……」
 
「赤井!」店長的音量大了起來,「別忘了你的身分,你只是個打工的學生,」
 

-我已經大學畢業一年了!

 
「如果因為你一時的衝動而造成店裡更加嚴重的損害,到時要誰來負責呢?年輕熱血並不是不好,可是你呀……」
 

-又來了,長篇大論……

 
我努力不要表現出過於無理的不耐表情,用眼角瞄了一下周遭。
 
在混亂後還剩下的顧客因為店長在教訓員工(就是我)而遲遲沒有上前點餐,其他的員工則是默默的收拾殘局,店內的空氣緩緩的流動著,帶出一種沉悶的氣息。
 

-我討厭這裡。

 
我社會學得不好,不知道失業率的人口中是否算入打工人口,但以我個人的感覺,即使有份工作但得不到就業充實感,那跟失業一樣-糟透了。
 

「我要點餐。」
 
夾雜在店長攏長的單人相聲之中,傳來了清晰朝氣的男聲。
 
對於在這場混亂中還理直氣壯點餐的顧客,我抱以感謝之意,這也許能結束店長的訓話,同時我也好奇這位顧客是怎樣的一個傢伙。
 
「請問您要點些什麼呢?」張其勳上前主動服務那名顧客。
 
「一份赤井由,外帶。」那戴著鴨舌帽的傢伙說道,嘴邊漾起了微笑。
 
我可以感覺到同事們的眼睛都往我這邊看來,店長停下那張說不停的嘴,一臉吃驚的看著我。
 

「阿由,你認識他嗎?」總是活力充沛的女同事菜菜問道,不知道在期待什麼似的看著我。那對閃閃亮亮的眼神及泛紅的雙頰和平時在櫃檯前點餐的女學生很相似,卻又有點不同。
 
我走向那位顧客面前,「我們認識嗎?」
 
「真冷淡啊!」他說道,將鴨舌帽往上提了一點,露出他的眼睛……
 
雖然我想形容他的眼瞳顏色如何如何,不過他戴的眼鏡鏡片像是牛奶瓶底部,又厚又不清楚,根本看不清他的眼睛。
 
「咦耶?我還以為是個帥哥……」菜菜失望的喊道,我真不懂她到底在期待些什麼。
 
「妳喊那麼大聲太失禮啦!」張其勳一把拉住菜菜,不高興的瞪著她。
 
「你不覺得戴著那副眼鏡感覺很書呆嗎?我建議你換一副會比較好看喔!」菜菜完全無視張其勳生氣的視線,對那傢伙熱心的提供建議。
 
「謝謝妳,可愛的小姐。不過我就喜歡這副眼鏡,你說對吧!由由。」
 
菜菜的臉瞬間脹紅,嘴裡低估著迷人、聲音之類的單詞。
 
「恩……是啊……」說實話一個男生被人由由由由的叫,感覺挺糟的,總之先離開這裡。
 

「店長,這傢伙是我大學的同學哈瑞斯.萊特,我可以先提早下班嗎?另外我也想早點修好我的眼鏡。」
 
 
***  
 
 
「一年不見,你變了。」哈瑞斯說道,嘴中呼嚕呼嚕的吸著碳酸飲料。
 
「我變了?」
 
「如果是以前的你的話……應該會給那頭肥豬一個過肩摔或是腕拙十字固什麼的。」
 
「別把我說的像是暴力警察或是格鬥選手之類的,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大學……畢業生而已。」
 
「外加狂熱的福爾摩斯迷。」他笑道,露出一排潔白的牙齒。
 
我回以苦笑,低下頭呆看我的中餐,沒有食慾。
 
「是說你變了嗎?」這傢伙怎麼還在扯這個問題?
 
「受了神聖的『顧客永遠是對的』教育後,揮拳頭的下場就是『這工作不適合你』。」
 
我放棄吃中餐的念頭,開始修復我的眼鏡,幸運的是壞的不嚴重,我可以自己搞定它。
 
「乾脆換個工作吧!我想想……」哈瑞斯直直盯著我,一手撐著下顎,表情認真的像是……嗯,我想不起來他以前什麼時候認真過。
 
「啊!乾脆別工作了,去釣個大姊姊當小白臉如何?由由你長得很清秀好看啊!戴著眼鏡也很有氣質,老實乖巧的樣子很有特色啊!壞壞帥帥的類型已經過時了啦!」

 
-我竟然一度以為他很認真。

 
「我累了。跟你這傢伙一起吃中餐是我今天犯下最嚴重的錯誤。我要回去休息,那碗拉麵就請你吃吧!再見。」
 
我說道,將修好的眼鏡重新戴上。
 
「等一下嘛!由由你好過份啊!我是很認真的在幫你想辦法耶!」
 
「那算是什麼工作啊……」
 
「難不成我要給你一個偵探助手的工作你才會高興嗎?」
 
瞬間我人怔在原地。
 

我的夢想是成為這個時代的華生-過去我曾經說過這句話。而這個夢想直到現在……都沒有改變。
 
我知道那樣很不切實際甚至有點愚蠢,在當華生之前,我應該要煩腦在這個時代中有沒有我所憧憬、像福爾摩斯先生一樣的偵探吧!
 
就是因為我這樣執著這個夢,我才會一次又一次的換工作,造成今天局面的人,不是這個社會或是討厭的上司,而是固執的我。
 

「算了!換個話題吧!」我走回位置上,將他手中拿過我的拉麵,「你最近過的怎樣?」
 
 
***
 
 
「累斃了……」
 
我走出浴室,將自己摔到床上,呆望著天花板好一陣子才認命的坐起身來,慣例性的看了一眼床頭的相框。
 
照片中的是我待在日本的父母及亨利-在我到克萊盛留學前一個月養的黃金獵犬,不知道現在過得好不好。
 
在店裡買下亨利原因是媽覺得我去留學後家裡只有她和爸兩個人很孤單,這點我是能了解,不過把親生兒子和狗畫上等號這點……算了,只要老爸老媽快樂就好。
 
我在克萊盛這裡已經過了五年左右,自己租了一間小公寓,過的還算可以,每個月至少會回東京兩次。
 
原本打算畢業後回東京找工作的,但回過神來我已經離不開克萊盛這個地方了。
 
克萊盛是個面積大約二十多萬平方公里的島嶼,位在日本靜岡縣外海處附近。
 
這座島嶼在二十世紀初時是個名叫克萊盛的美國暴發戶的私人土地,最後大概是覺得一個人管這麼大一片土地有點負荷不了,因此開始鼓勵各國的商人農民來開墾,漸漸的,這裡變的熱鬧繁榮,有了城市的樣子。
 
在二十世紀中後期,日本政府已高價收購了這塊土地,但是來這裡開墾定居的住民中,除了日本人以外還有美、英、法、中各國的人,可以說是民族大融爐。他們不滿受到日本政府的管制,並且聯合起來抗爭到底,而到了二十一世紀末的現在,克萊盛這個集合著各種膚色住民的小島,正式宣佈獨立。
 
克萊盛的人口大約有八十八萬多人,其中三分之ㄧ為日本人,雖然沒有明文規定這裡的國語是什麼,不過自然而然大部分的居民都開始以日文溝通,在這裡見到說著一口流利日語的歐洲人並不是件稀奇的事。
 

我喜歡這裡的原因大概是因為克萊盛雖然是個科技資訊發達的城市,但並不會失於其美麗的自然原貌成為冰冷的鋼鐵水泥,歐式風格的建築、充滿綠意的街道及舒適的天氣,即使住上那麼多年,我也沒有對此風景感到厭煩。
 
尤其是這裡夜晚的天空,那滿天繁星的夜空,是在東京所看不到的。
 
但即使是這樣美麗的城市也有其缺點。
 
舉今天的經歷來說,雖然稱不上是治安混亂那麼糟,但那樣子的混混卻是隨處可見,我想大概是才剛獨立沒幾年,國家制度、地方警備規劃還不甚完全吧!
 
在一切踏上軌道前,民眾的自身安全果然還是得靠自己,幸好這對在日本學過兩年柔道的我並不困難。
 

「該做的事還是要做啊……」雖然現在只想睡覺。
 
拿起話筒,撥出了老家的電話,雖然用電子郵件和家人聯絡要比打電話便宜許多,但是對媽而言,比起那些報平安的文字,聽見我的聲音才能讓她覺得安心。
 

嘟……嘟……嘟……嘟……嘟……
 

-已經睡了嗎?東京現在也十一點了……
 

我掛上電話,正想躺回床上時卻莫名的被桌上的報紙吸引住。
 

-今天的報紙還沒看呢……

 
其實自己也沒有什麼看報紙的習慣,但今天不知怎麼搞的,好像不看一下就無法好好入眠。
 
那時的我還不知道,拿起報紙的舉動會大大的改變我之後的人生……
 
 
 
    致親愛的福爾摩斯迷們:
 
    想成為二十一世紀的華生嗎?
 
    凡身心健全、年齡十八歲以上者,不論男女都有資格申請,
 
    名額只有一位,請各位把握機會。
 
    月薪三萬,工作待遇佳,包吃包住。
 
    有意者請來信至:*****@*****.***.**
                                                                     S.H
    

-這不是在作夢吧?
 

我不否認開頭的第ㄧ句話給我好笑的感覺,但身為福爾摩斯迷的我爲此興奮不已。
 
這樣的廣告讓我想到福爾摩斯探案中的「紅髮聯盟」,雖然還是比不上紅髮聯盟的奇異古怪,但那已經夠有趣的了!另外署名的S.H也令我在意不已-夏洛克.福爾摩斯。
 

這是我看過最棒的徵人廣告了!
 

我沒有猶豫,在興奮的情緒下,我打開我的手提電腦……
 
 
  
  
 待續
 -----------------------------------------------------------------------------------------

對於看完這一篇文章的人,致上我的謝意(及歉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no 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