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不負責任+暴走的觀後感

想多了解BM後再去看日劇的人勿入

看過BM想一起吐槽打屁的歡迎進入

閒到想看我胡言亂語的也可以進來


以上。不負責任警告XD


--------------------------------確定要進入?-----------------------------------


 

既然你已經點近來的就代表你有覺悟聽我胡言亂語了(炸


那就容我暴走吧!




最後一集其實跟前幾集一樣也是挺好看的,

但是結尾不滿啊!!

怎麼突然斷掉了啊!!

多演幾分鐘做好結束有這麼困難嗎?

前幾集都那麼大手筆的拍攝大場面了說~(難道是因為第一集花太多錢後面沒錢了?


雖然沒有亂尾那麼糟,

但總覺得和前幾集比起,刺激度險的有些遜色,作為最後一集難免會讓人有點覺得可惜。



有些地方沒交代清楚(都結局了還要觀眾自己推理啊!),

加上危機過後,至少要來個親友團聚之類的感動場面,聊個幾句也很棒啊!回憶過往也行啊!


慢著,這樣看來,其實說不定有第二部的可能性?

嗯~也不是沒可能,

再說漫畫也還沒結束,

雖然我不知道日劇最後到底改編了多少(漫畫只看第一集就因畫風不合胃口放棄)。


***



整體來說其實挺好看的啦!

算是高水準的日劇。

另外就是演員們都很養眼,男的帥、女的美,很好很好(炸)


主角藤丸不用說,絕對算是美型,雖然不是我的菜,

但不得不說,三浦春馬的演技的確是令我驚豔。

之前極道3也只看了片段,對三浦春馬感覺還好,

但和這一部相比,我覺得獵鷹F很適合由他來演。

啊!對妹妹露出的笑容很棒喔!(拖走



妹妹小遙,超可愛的啊~~~~該說是羅莉還是少女咧?

第一次看到她是在CODE BLUE第一集,

不過也沒有對她特別經驗,

怎麼老是演生病但是開朗的女孩啊?

MA,重點不是這個,

重點是妹妹真的很可愛啊~~

雖然常常被恐怖份子捉去當人質、常常讓哥哥擔心,

但我覺得小遙真的很勇敢,

如果妳有兄控屬性的話會加分喔!(打爆




藤丸的朋友們,四個當中就有三個是帥哥美女。



音彌,恩,很好,可惜戲份不多,雖然是個挺重要的角色。

佐藤健咩妹中的型我不愛,總覺得他的臉好削瘦,不夠健康的感覺。

不良學園中那髮型的確是很驚人,不過大概是黑髮的關係,仔細看挺帥的(炸

在這一部中,超寡言,但服裝搭配的不錯,有點貴公子但是不會太拘束的感覺,

冷靜、關心朋友、不說多餘的話、笑容淺但令人安慰,

咦咦,我暴走了嗎?果然露餡了啊!

好啦!我承認比起藤丸我喜歡音彌可以了吧~

再說音彌這名字也很好聽。

差點忘了說,第八集中拿機關槍(應該)對恐怖份子掃射的部份超帥XDD


小葵,和漫畫比起,日劇顯得相當低調,不過挺好看是真的。

很重義氣、熱血又勇敢的女孩子。

她和藤丸的關係沒有交代清楚,不過好像也只是好朋友而已。

在第四集中被寶生挾持,大概是戲份最多的一集(MA,第八級也算多啦),

耍帥一下下就被寶生抓住了,不過寶生經過專業訓練當然沒輒。

最後脫離寶生的俠持,逃到藤丸身邊兩人相擁的部份.....

說實話我印象很深刻,不光是BG很萌而已,

主要是這裡她把那種被挾持注的害怕給表現出來了,

藤丸抱住她及她抱住藤丸的舉動不是單純的曖昧關係,

抱住藤丸的原因只是想確定自己已經逃出死亡的威脅;

藤丸抱住向他跑來的小葵,也是一種溫柔的表現,

已經沒事了!"透過擁抱的動作,將這個訊息傳達給害怕的發抖小葵。

-因為是很重要的朋友。



***



藤丸十分重視朋友,不管是誰,對他來說都相當重要,

他想保護的不只是妹妹,也包含他的朋友們,

在最後一集中,

即使是面對真實身分為恐怖份子首領K的安齋,


即使安齋對藤丸說想停止炸彈的方法就是殺了我、
我心跳停止炸彈才會停止、
用我ㄧ條命就能拯救全東京千萬的人命、
我是背叛你們大家甚至害死阿英的恐怖份子、
進入學校加入新聞社等等的都是計算好的,


即使說了這些,藤丸還是沒辦法開槍。

他恨安齋害死阿英,但是開不了槍。

事情並不是"我不想成為殺人兇手"這麼簡單,

對藤丸而言,安齋是朋友,即使那是過去式。


面對放下槍並流下淚的藤丸,安齋轉而拿起槍響殺害藤丸,

"這就是你所謂的正義嗎?"安齋問。

正當板機準備扣下時,趕到的霧島開槍射殺了安齋。


倒下的安齋用最後幾口氣對藤丸述說真相:

-我對你說,真相是我死了炸彈才會引爆

要是當時藤丸因為憤怒一時衝動開槍的話,東京就會消失了。

我死了,你會難過嗎?還是開心?

我會很難過......"說著這句話並流下眼淚的藤丸,把我了眼淚騙走了混蛋(炸

安齋八成也很驚訝吧!但是最後她沒說什麼並嚥下最後一口氣(應該是死了)

啊啊~~好悲傷啊!!!

安齋其實挺可憐的,要是她不是教主的孩子的話,她也能普普通通的當可女孩子。


炸彈最後沒引爆是J的功勞(?),這最後也沒交代很清楚。



***



最後J和藤丸的談話中,有一句話挺適合貫穿整劇的。

-從你爲你妹妹奔波時我就確定了一件事:有想保護的東西的人是脆弱的(藤丸就是因為想保護家人及朋友才常常被恐怖份子的卑鄙手段給利用),但是沒有東西想要保護的人是不可能贏的。是你贏了!

對照第八集J所說過的話:"有東西想保護的人是脆弱的,我不需要這種人。你已經沒有利用價值了。"


但最後J終於發現真理是什麼,並且推翻了之前自己的說法。


其實其中還有種失落的情緒在吧!



J也是個不幸的人,身分被串改。"我哪裡都不在,也無所不在。我是一開始就不存在的人。

即使有個同父異母的妹妹和同母異父的弟弟(音彌)卻沒辦法在一起。"我們為什麼會這麼的不同呢?"

J頭腦聰明(又很帥,跟音彌果然是兄弟),在充滿著自信的笑容下,內心是多麼的空虛寂寞呢?

表面上享受著緊張的氣氛、混亂的打鬥,但是一點也不開心吧!

沒有想保護的人、沒有重要的東西,讓人不懂自己爲何存在、身處何方。


把炸彈的內容物給奪走,笑著對藤丸說"這樣我就能隨心所欲的引爆整個東京了",但事實真是如此嗎?說不定,他其實不想傷害任何人,毀滅世界使一切重頭這些他也沒興趣。



咦,其實J只不過是有點調皮的好孩子嘛!(妳滾

對不起,只是我的私心而已。

成宮寬貴從以前看到現在,可以發現他越來越帥說!

整部中最帥的其實是J啦!我覺得。

明明是壞壞的笑容但我只覺得好可愛~!

讓人無法討厭的角色啊!明明是反派說~(你走開!





奇怪了,明明打算隨便說幾句結果打了一長串......我果然很有碎碎念的天份(打死


那麼接下來把事情全都濃縮帶過吧(喂

八成沒人聽的懂(汗(看過BM除外



*寶生讓我學到一件事,若說警方中有間諜,比起能力很強的大叔,漂亮又熱血的大姊姊可能性更高。因為美女很適合使壞。雖然最後她死掉時也挺讓人難過的......被壞人抓住弱點也沒辦法啊!


*南海,第一集沒感覺,但後面越看越漂亮的女警大姊姊!很適合拿槍喔!


*加納,大叔你終於拾回形象了!終於有一部戲可以讓你帥了XDD
我喜歡你熱血吶喊的時候~雖然我不覺得你很帥......(真矢的審美觀很特別)


*霧島,十分搶眼優秀的年輕指揮官啊!總之是很棒的角色,跟未婚妻沙織死別的那幾集害我哭的一蹋糊塗......


*真矢,原來妳哪邊都不站啊!只要有錢哪裡都好是吧XDD(你帶過太多了


*高木爸爸,你果然很厲害,把觀眾唬的一愣一愣的,最強的臥底在這裡啊!不過最後爲什麼連你也要跟著領便當啊!!和藤丸最後對話的那一段害觀眾哭的亂七八糟的啊!!!(泣


*蝴蝶男,其實你也是領錢做事的嗎?不過說實話......從一開始我每看到你就會很不舒服耶.......(從此以後對蝴蝶刺青感到反感)八成是登場是詭異的背景音樂使然......


*青鳥,臉蛋是有啦......但是比起獵鷹你還遜色的多咧!還有笑聲不喜歡。(最後到底有沒有被殺啊?


*工藤,很熱血正直,但似乎菜鳥了點?拜託,既然也姓工藤就要好好表現啊!(拖走


THIRD-i帶眼鏡很會用電腦的阿姨,恩,表現不錯,謝謝妳不是間諜(就這樣?



以上,不負責任的講評。

(最後跟日劇一樣亂尾嗎!!!


*想看圖片的話請至相簿(放了一大堆

預看更多請至:http://inagakimomo96.pixnet.net/blog

滿滿的BM喔!!很棒的網站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no 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